行政第五支部开展“携手共建,共筑红色堡垒”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行政党总支第五支部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4年4月12-13日,我校行政第五支部与浙江省南湖监狱机关管教党支部联合开展“携手共建,共筑红色堡垒”为主题的“党建+社会服务”特色党日活动。

在4月12日开展的“支部共建”签约、研讨活动中,南湖监狱应金露监狱长对南湖监狱的发展历程及南湖监狱机关管教党支部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强调监狱培训就是一种特殊教育和学校教书育人“殊途同归”。我校行政第五支部与南湖监狱机关管教党支部达成共建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本单位的党建资源,定期联合开展党建活动,共同组织开展党建研讨活动,同时双方将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利用好校地红色资源,拓展实践育人平台。会后全体党员在南湖监狱长的陪同下了参观浙江省南湖监狱党建展馆。

4月13日,行政第五支部全体党员赴“余村”开展党员活动。党员们参观了余村发展规划模型、“两山”理论纪念碑等,在余村文化礼堂观看了专题纪录片。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更进一步感受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提高了党性修养,加强了党性锻炼;亲身感受了南湖监狱和余村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有了深层次的认识,切实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后期在与南湖监狱机关管教党支部共建活动中,要充分发挥我校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学校基层党建社会服务水平,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