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亲临 共诵经典 推普颂廉——2024年中华经典诵读校赛圆满举行

文章来源:明智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51

4月10日下午,新一轮的中华经典诵读校赛决赛在我校21C3教室如期举行,比赛特邀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委员会副主任、绍兴文理学院屠国平教授亲临指导,明智学院丁春文院长、王国庆老师、毛燕敏老师、韩越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共诵经典、推普颂廉。

本次赛事由校语委、明智学院和中华经典诵读社主办,竞赛分为中华经典朗诵与讲解和备稿演讲两个项目,主要考察学生的文学文化素养和语言表达能力。各学院通过前期预赛选拔出17名学生进入校赛决赛,现场选手们自信大方地上台诵读诗文、讲解诗文,并完成备稿演讲,经过激烈地角逐,最后建筑艺术学院林卓娅等六名选手获奖。

赛后屠教授对我校选手认真备赛的态度和赛场上的精神风貌表示肯定,但也对选手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借此机会,屠教授还向现场师生介绍了经典诵读竞赛备赛过程中应该如何选择朗读的文本、如何进行篇目讲解以及演讲的技巧等,让大家对比赛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是我校技能运动会的传统项目之一,近年来培养出不少优秀选手并在省赛中屡次斩获佳绩。本次校赛邀请2023年浙江省中华经典诵读二等奖获得者桑嘉晨和三等奖获得者杨开作为主持人,并在现场进行配乐朗诵《爱莲说》,通过前辈选手在台上专业从容的表现感染带动新一届的选手,这种以老带新的方式既是对校园文化类赛事的传承,也是对传统经典的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