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全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明智学院、教务处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为认真做好全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工作,3月28日上午,学校在至诚楼111会议室召开2024年全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工作推进会。校长张启富,党委委员、副校长楼晓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明智学院班子成员及体测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娄军委主持。

会上,明智学院传达了浙江省教育厅2024年全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工作文件精神,介绍了学校2024年体质健康状况抽测运动训练方案、安全预案、应急预案等工作方案。与会人员对相关方案和各项具体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明确了学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工作小组分工及相应职责。

张启富在讲话中强调,学校人才培养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体育为基;体质健康状况是衡量学生体育水平的基本指标,也是衡量学校体育教学成效的核心指标;体质健康状况测试既是对学校体育教学效果的重要检测,也是促进学校体育教学与学生体育运动发展的重要手段。

对本次体质健康状况抽测工作和学校体育教学工作,张启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统筹,形成工作合力。各职能部门要强化业务指导,做好相关服务;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落实专人负责;部门和学院之间要互相配合,通力合作。二是加强宣传,守住安全底线。要向学生宣传好体质健康监测和抽测的意义,准确地将有关政策和要求通知到被抽测学生,做好相关解释说明工作。要避免运动损伤,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困难、纾解压力。三是科学谋划,推进体育教学改革。要把全体学生的体质健康摆在首要位置,处理好体能训练与竞技体育之间的关系。要围绕增强全体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这一中心目标,转变体育教学工作重点,改革体育教师评价方式,提高学校体育教学工作总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