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作品喜获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三等奖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近日,我校正式收到2023年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的荣誉证书。据悉,此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834所高校报送的2178份作品,共评选出获奖作品339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报送的微电影作品《直播在希望的田野上》喜获长视频组三等奖。

《直播在希望的田野上》由学生和思政教师自编自导自演,作品设计是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召广大青年投身乡村振兴的时代背景下,通过我校大学生李泽溪进入社会遇到困境后,在思政教师和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帮助下摆脱思想困惑这一主线,讲述了女主角最终坚定在希望的田野上,“以我所能,振兴乡村”,共同推动“新炊麦饭满村香,千秋梦想共富裕”人类伟大奇迹的理想信念。

作品紧扣时代主旋律,融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于一体,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唱响当代青年学生将个人奋斗融入祖国伟大变革、勇担“两个一百年”伟大奋斗目标历史使命的青春之歌。同时,微电影制作创新了思政课的教学方法,利用“大师资”“大课堂”等“大思政课”教学资源,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力与感召力,进一步推进了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提升了课程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