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副总经理姚宏峰一行来校调研督导校园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后勤服务处(保卫处)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226

3月27日下午,省交通集团副总经理姚宏峰一行来我校调研督导校园安全工作。

姚宏峰听取了我校校长张启富对学校情况的介绍和副校长张鹏飞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报告。他对学校历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高校安全稳定建设至为关键的一年,要深刻吸取近期安全事故经验教训,坚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将平安校园结合安全生产放到更高的局面理解、把握;要有居安思危、不满足于现状的危机意识,时刻敲响安全警钟,深刻剖析反思安全管理过程中的每一环节,比照对标、善于总结,持续拉高工作标杆寻求再突破;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平安校园创建为前提,围绕“双高校”建设和集团战略发展,主动谋划思考找准切入点,充分利用集团优势借势发展,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后,姚宏峰先后来到校园警务室、消监控室、校园110指挥中心、学生宿舍,详细了解学校数字安防建设、门岗管理、交通管理、校园治安、视频监控、学生宿舍网络化管理等情况。

作为宁波市唯一一所获得2021-2022年省级“平安单位”暨省级“智安单位”高校,我校近年来完善了校园监控改造升级,新增校园人脸识别、高空鹰眼摄像机164路,全面实现户外网络监控百分百全覆盖,并联合属地公安设立警校联动办公室,实现了校园安全由属地高校“一家独唱”转变为“公安主导、校园主体、师生参与、社会协同”的联动模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

集团安监部总经理陈乐平、办公室副主任吴则建、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助理何刚刚参加调研。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交投视点)报道——《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姚宏峰专题调研平安校园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