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报国,军营建新功!我校20名学子上半年光荣入伍!

文章来源:学工部(学生处)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近日,我校20名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他们已踏上军旅征程,前往部队履行保家卫国的光荣使命。

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大思政”国防教育合力,从学生应征报名到役前教育,各学院辅导员通过一对一访谈、特殊群体帮扶、全员座谈等形式,扎实有效地开展入伍前跟踪教育,鼓励学生安心服役。学校武装部向入伍学生赠送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相关工作人员前往余姚市民兵训练基地、宁波火车站等地,为即将踏上军旅征程、投身强军实践的工商学子送行。

据悉,2024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多措并举,广泛动员,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平台、征兵政策咨询周、退役大学生宣讲会、招聘会现场咨询等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全方位立体宣传发动。我校今年上半年共有81名男生应征报名,通过目测初检、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和役前训练,最终有20名学生顺利从学校入伍,其中,18名为毕业班生,2名为在校生,值得一提的是我校有三名学生争先报名高原条件兵,并成功入选。目前他们已分赴祖国各地,开启军旅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