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学院主办2024长三角智能家电高峰论坛

文章来源:慈溪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78

3月21日,2024长三角智能家电高峰论坛在慈溪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以新质生产力推动家电产业链升级。作为家电领域一年一度的顶级盛会,此次高峰论坛汇聚了业界精英,共同探讨家电行业发展趋势,展望行业未来。

本次论坛由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慈溪学院主办,宁波市自动化学会、慈溪市数字经济协会、浙江三江职教集团共同承办。

我校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宁波市自动化学会理事长张青波、宁波市家电行业协会秘书长王伟定、慈溪市数字经济协会执行秘书长陆科军、宁波市自动化学会慈溪家电智能控制专委会主任陆明聪、海速芯(杭州)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陈正才、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经理解决方案专家杨文翔、宁波祈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信息部经理胡松科、中慈国际认证有限公司总经理龚建春、浙江齐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创新研究专家周家兴及部分企业家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智能家电产教联盟活动。

宁波市家电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唯女士发布了宁波家电产业发展白皮书。

张青波为龚建春、陆明聪、陆科军、胡松科、吕林锋五位导师颁发聘书。王伟定为虞坚豪、高兴、陶芳菲、李楠铠、兰康灵、吴柯六位智造工匠颁发聘书。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建明为两位制造工匠的工作室进行授牌。陆明聪为慈溪市数字经济协会与慈溪学院校企合作基地授牌。

论坛第二阶段内容为专家讲座。

本次论坛以新质生产力推动家电产业链升级为主题,邀请到了海速芯(杭州)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陈正才、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经理杨文翔、宁波祈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信息部经理胡松科、中慈国际认证有限公司总经理龚建春、浙江齐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周家兴博士现场分享如何助力家电产业链升级,分别为与会人员作《构建“MCU+“生态,助力家电智能化发展》、《家电行业数字化转型探索与实践》、《数字驱动 赢得未来——祈禧数字化转型的探索与实践》、《智能家电出海,认证“首当其冲”》、《工控安全护航家电制造产业链》主题报告。

本次高峰论坛的成功召开,不仅为智能家电行业提供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更为行业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技术创新和市场拓展,共同开创家电行业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