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宁海校区召开宁海县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共同体研讨会

文章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3月14日下午,宁海县委常委、副县长郭文魁,县府办副主任施浩添、县教育局局长陈开南、县人社局局长葛民越前往我校宁海校区开展调研指导座谈会。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应晓清,党委委员、副院长楼晓东,人事处、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机电工程学院班子成员等参加座谈。

此次座谈会围绕如何深化实施3月初双方“宁海学院高质量发展规划”相关细节、如何推动“宁海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为主要内容展开。会上,应晓清、楼晓东分别以宁海学院人才引进、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郭文魁副县长就人才引进政策、共同体建设推进情况等进行了现场交流,陈开南、葛民越就具体的落实细节进行了对接。

宁海学院自办学以来一直努力扎根宁海、服务宁海,与宁海共成长。通过全县铺开的中国特色学徒制,全方位参与县产业人才“引、育、留”的创新实践,深化县域中高职一体化提高本土招生比率等举措大幅提高毕业生“留缑率”,为宁海县域企业输送技术与人才。

宁海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共同体是为了打造宁海“中高职一体化”学院、“宁海智造”现代产业学院、“美丽宁海”未来社区学院为一体的宁海职业技术大学的组织基础,与会领导要求宁海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班子对接好筹建工作,建设好共同体、服务好宁海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