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志愿服务联合副会长陈军浩为我校学子讲述志愿故事

文章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12日晚在思齐楼22C3教室,校团委特邀请了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宁波市人大代表、北仑区“红领之家”社会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宁波市志愿服务联合副会长陈军浩为我校青年志愿者带来了《遇见光 追逐光 成为光》的主题讲座,我校来自各学院的百余名师生志愿者共同聆听了这堂精彩的故事分享会。

“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愿在暴风雨中艰苦的斗争中锻炼自己,不愿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陈军浩以雷锋同志的人生格言引入本次故事分享会的主题,充满激情地讲述了北仑区志愿服务的多个“第一”:第一面红色旗帜、第一个走上国际舞台的志愿者、第一次将志愿服务纳入“大文化”。此外,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红领之家”社会服务中心的“红领十日”常态化服务项目,包括敬老日、光明日、护苗日、献血日等。这些活动带领着众多志愿者,为社会提供了多元化的志愿服务,将红色种子播撒到了大街小巷,让“一抹红”成为了“一片红”。

我校青年志愿者们从陈老师的分享中,感受到志愿服务的幸福与快乐,更深深折服于陈老师二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工商新青年,要积极投身志愿工作,将雷锋精神一代又一代地传承下去,带动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各类志愿服务中来,传递青春正能量,打造社会良好风尚,成为一束光,照亮他人前行路。

一直以来,我校团委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和劳动育人,并将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作为开展劳动教育的重要载体。今后,我校仍将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品牌建设,进一步打造专业化、规范化的志愿者团队,带动广大工商青年在志愿服务的路上继续深耕,让雷锋精神持续闪耀在祖国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