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会议暨党总支书记工作例会

文章来源:组织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

3月12日下午,学校在至诚楼11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会议暨党总支书记工作例会。党委书记史习明,党委副书记俞位增,纪委书记谢骏,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任一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军强出席会议,党委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任一波主持。

史习明对党总支书记工作例会制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接下来要多方位交流学习共促,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他重点强调了党总支书记的四个责任与使命:一是政治引领,党总支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党总支书记要把党的决策部署贯彻到全体党员当中去,贯彻到全体师生当中去,认真完成党委交给的政治任务。二是安全稳定,党总支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党总支书记要为师生干事创业营造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事业发展,党总支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党总支书记要对学院发展有担当,正确处理好标志性成果与教育教学管理之间的关系,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四是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党总支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党总支书记要做到“重点工作在哪里,党的工作就在哪里”,坚决支持院长去争创工作,实现高质量党建和高质量事业发展之间良性互动。

会上,史习明就2024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提出几点建议:第一要高质量完成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各项工作;第二要高质量完成校长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第三要充分认识“学生是学校的名片”“老师是学校核心竞竞争力”,实践跨界产生新质生产力,创新性、开拓性开辟各级党组织新的工作局面;第四要做实做强现有的各类国家级平台,充分发挥示范效应。第五要发挥各学院优势和特色,努力为“一体两翼多点”做出贡献。

俞位增结合上级党委精神,就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中“两委”委员推选程序、代表团安排等方面作了重点要求。

谢骏提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要把握好“严、实、细”三字原则,确保高质量开好党代会。

最后,任一波就2023年党建工作报告和2024年党建工作要点征求意见,并就3月份学校党建工作进行了研究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