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参与第七届“象山红美人”开摘节 直播带货助共富

文章来源:数字商务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42

品牌赋能开摘节,产教融合奔共富。近日宁波市品牌建设与创新升级研究基地受邀于象山县晓塘乡“晓橘嫂”共富工坊,参与第七届“象山红美人”开摘节。我校派出数字商务学院的黄馨宇、杨柳、边旭威和陈何凯参与了其中的直播带货活动,助力“晓橘嫂”携手奔共富。

象山县是全国闻名的“中国柑橘之乡”、“全国柑橘良种扩繁基地”和“中国柑橘产业30强县”。尤其是象山“红美人”柑橘,因其浓郁的果香、细嫩的果肉、饱满的果汁、美味的口感,正在成为全国高品质柑橘的典范。“晓橘嫂”共富工坊是以“中国第一棵红美人”种植基地的传承人、全国“三八红旗手”顾莹为代表量身打造的农创联盟。此次合作是在品牌基地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与“晓橘嫂”共同达成的。

此次直播活动,双方都受益匪浅。企业通过学生的抖音账号,增加了丰富的流量,提高了“晓橘嫂”的关注度,还促进了“红美人”的销售。同时学生们也深刻感受到了直播带货的魅力和挑战,提升了与观众互动沟通的技能,更加了解到消费者的需求和兴趣。比如在突发情况下,如何控制自我情绪;如何利用社交媒体和其他工具来更好地吸引更多观众等。

品牌赋能乡村共富,产教融合共谋美好发展。未来宁波市品牌建设与创新升级研究基地还将和“晓橘嫂”共富工坊开展更为深入广泛的相关合作,为品牌基地建设增光添彩,也为美丽乡村共富献力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