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第三届数字经济文化节暨“乘‘数’而上,创新未来”专业技能展示活动顺利开展

文章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33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学生的开拓创新精神和专业实践能力,经济管理学院于2023年11月22日下午13:00在体育馆前举办了第三届数字经济文化节暨“乘‘数’而上,创新未来”专业技能展示活动。数字经济文化节是经济管理学院的校园文化品牌项目,已连续开展三届,将专业实践与校园文化、创新创业活动融为一体,是学生教学实践的基础环节,也是学校科技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同学陆续来到签到处,领取到“乘数而上、创新未来”支票后进入活动区域。本次专业技能展示活动共设置“数”“字”“经”“济”“文”“化”“节”7项专业技能体验活动。

“乘‘数’而上”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体验活动,工作人员选出一张会计科目卡片,答题者需要把卡片归类到资产类、负债类、所有者权益类三个会计要素中;大数据与会计(中外合作办学)的“‘字’圆其说” 则要求参加人员用字母积木拼出一个关于会计类的英文单词;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的“点石成‘经’”趣味活动可谓别出心裁,同学们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点数、扎把、记数三道工序。参与学生们手法娴熟,全神贯注,点数、扎把、记数道道工序规范而又动作迅速,展现了金融专业学生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专业素质。此外,社会工作专业的“达‘济’天下”活动要求参与人员合作搭建纸牌桥、“‘文’狮泉涌活动要求打卡校企合作的品牌推广点、财富管理的“‘化’险为夷”活动则要求学生凭借专业知识判断K线图走向;“有礼有‘节 ’”活动让同学们学习金融反诈及反腐败知识,七项子活动备受欢迎,使同学们在提高活动体验感的同时收获相关专业知识。

据悉,本次数字经济文化节分为“百年商贸·文化传承”、“数字经济·技能展示”、“创新创业·未来探索”三大篇章,开展了10项子活动,旨在通过廉洁从业主题教育、数字经济文化沙龙、专业技能展示等活动,让同学们传承和发扬百年商贸教育和宁波商帮的优良传统,体悟数字经济时代的时代变迁及专业变革,拓展宏观视野,提升发展站位,强化技能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