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奋斗足迹 书无悔青春——学校2023年第一期国旗下演讲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文章来源:学工部(学生处)、团委;电子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6

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炼就青年奋斗底色,学校2023年第一期“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青年与时代齐奋进” 国旗下演讲主题教育活动于5月23日上午7:30分在学校田径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团委主办,电子信息学院承办、校国旗护卫队协办。党委副书记俞位增、学生工作部部长郑芳、团委书记包培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赵进军、董艳,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鹏飞、副书记邢颖,校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和电子信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国旗护卫队怀着饱满的激情,护卫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国旗台,在激昂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注视着五星红旗缓缓升起,齐唱国歌。本次活动中,“红肩章”宣讲团首次亮相,其成员曾根植部队,结合自身服役经历,通过讲述红色故事、真实案例带领大家共同学习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将红色正能量传播给学生。

随后,郑芳、张鹏飞分别为“红肩章”宣讲团和专升本优秀学生颁发聘书和证书。郭江城同学作为“红肩章”宣讲团成员代表、张潆尹同学作为专升本优秀学生代表发言,他们一个在军营,百炼成钢,完成蜕变,一个在校园,向下扎根,向阳生长,在他们的身上,绽放了这一代人的光彩。 

俞位增在总结讲话中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躬行实践,以青春之我担起时代之责,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他还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搏击风浪中增长胆识才干,做时代领路人;二是在斗争实践中锤炼品德修为,做时代奉献者;三是在应对挑战中提升素质本领,做时代弄潮儿,希望同学们扬起奋斗之帆、追逐复兴之梦,成为能作为、有作为的时代青年。

风鹏九万里,奋斗正当时。本次国旗下演讲活动旨在激励广大有志青年凝心聚力、奋楫笃行。参加活动的工商学子们纷纷表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秉承“厚德、进业、明智、笃行”的校训,以“爱国爱校、矢志不渝的教育情怀;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的精神追求;尊师重教、师生为本的办学宗旨”的工商精神为引领,以实干担当的志气,以敢为人先的锐气,以锐意创新的勇气,为实现青春价值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