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俞位增一行赴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学习

文章来源:学工部(学生处)、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5-20浏览次数:10

为学习先进经验,加强兄弟院校交流,5月18日,党委副书记俞位增带队赴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学习,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有关人员参加考察学习。

上午9点30分,俞位增一行赴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考察学习,实地参观了学生事务中心(519艺术中心)、沐心书院、鸿雁心声、创新书院、乡创空间、智慧体验中心,了解了该校在信息化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专业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于勤进楼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交流会上,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国忠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双方还就思想政治教育、三全育人、校园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2点,考察团一行来到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泉淼及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友嘉智能制造学院、锦晖苑学生服务中心、杭州动漫游戏学院。随后双方在行政楼会议室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上,陈泉淼以“杭”“职”“院”三个方面为核心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方针、办学定位和办学成果。在学生工作方面,杭职院始终围绕“学生体面就业”的办学指向,创新构建“党建引领、思政筑基、实践贯通、文化浸润、队伍护航、研究支撑”“六位一体”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和推进机制,助力学校工匠摇篮建设取得丰硕成果。随后双方围绕学工队伍建设、团学工作、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展开进一步讨论。

考察团一致表示此行收获颇丰,两所学校各有特色,在专业建设、三全育人、校园文化建设、学工队伍建设、学生社区建设、校园信息化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我校接下来的学生工作、宣传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样板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