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艰苦奋斗 强我中华”主题团日观摩会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学工部(学生处)、团委;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40

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导我校青年学子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校团委联合机电工程学院于2023年5月17日下午在图书楼二楼报告厅举行“艰苦奋斗,强我中华”主题团日观摩会,团委书记包培红,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董艳,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海波,学生处、团委相关指导老师,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观摩会在雄壮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

主题团课展示环节,来自机电工程学院模具2111班的团支书周琪超同学结合自己的军旅生涯分享了自己对于艰苦奋斗的理解;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孙文锋则用自己的成长史展现了新一代工商青年工匠精神的传承,同时他还号召广大青年树立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远大志向,每一位工商青年都要一步一个脚印,只有在风雨中抗倒伏,立得住,后面的路才能更稳更远。

在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分享心得体会。团员青年代表们纷纷表示“艰苦奋斗,强我中华”始终是我们这代人永不忘却的初衷和使命,将时刻牢记“请党放心”的郑重承诺,进一步增强“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全体团员青年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

吴海波、包培红作为观摩嘉宾进行点评。在肯定本次观摩会成效的同时,鼓励和希望各学院、各班级团支部都可以在团课、主题团日开展的形式上进行借鉴,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吸引青年,影响青年,让广大青年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品格,强化责任担当。

此次主题团日观摩会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团员青年们对于新时代青年既生逢盛世,又肩负重任的使命担当的进一步认识,引导了广大青年学子要牢固树立并坚定远大崇高的理想信念,发挥坚忍不拔、永不懈怠的精神,用十足的勇气、百倍的信心、千番的努力、万分的投入,为创造无悔于青春、无悔于祖国与人民的业绩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