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出风采——我校学子喜获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冠军

文章来源:明智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39

2023年5月10日至13日,原定于2022年举办的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在辽宁省辽阳市举行。本届赛事有全国115所高校1000余名运动员参赛,规模空前,参赛人数众多。我校武术代表队在教练员马振浩老师指导下获得少林炮拳第一名,洪拳第三名,双刀第七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武术队为学校学生运动队之一,为备战本次赛事,指导教师与运动员利用课余与假期时间,刻苦训练、认真备赛,为参赛打下了坚实基础。赛场上,我校参赛运动员顽强拼搏、文明竞赛,打出了“唯我今朝少年郎,敢教天地试锋芒”的气魄和风采,充分展现了顽强的意志品质和优良的纪律作风,彰显了学校人才培养“五育并举”取得的良好成效。

我校始终坚持师生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两手抓、两手硬。此次比赛,充分检验了我校体育教学俱乐部制改革质量,展现了师生的风采;也将进一步推动我校武术运动竞技水平的提升,持续扩大学校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