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旷世集团董事长金建新一行来校 专题研讨共富村建设方案

文章来源:社会服务处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65

5月9日上午,宁波旷世集团董事长金建新一行来校专题研讨共富村建设方案。校党委书记陈仕俊、副校长徐永春,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研讨。

会上,陈仕俊对金建新一行来访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4月28日,学校组织专家团队实地走访了惠民村,结合当地的特点和优势,提出了“共富村建设方案”,希望通过组建专家团队,全局考量,仔细谋划,大胆探索,积极实践,在红色文旅、电商直播、品牌打造、和美乡村等领域助力惠民村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他希望,通过此次研讨,迈出更精准、更科学、更合理地推进“共富村建设方案”的第一步,以“政校企联合体”形式,统一规划,整体推出,缝补实施;以特色点为基础,深入文化、经济、旅游等领域,把教育资源和企业园区资源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将“乡村品牌”深入化、细分化、创新化,把共富课题做好做精。

建筑与艺术学院、国际交流学院、数字商务学院的负责人分别就“打造红色美学、恢复中药文化”的建设思路;围绕“住+赏”,打造“近郊休闲旅游地”的旅游开发思路;围绕“一站式旅游目的地”,打造“浙东综合型休闲度假基地”的设计方向;以“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为目标,持续推进红色旅游发展,打造地方特色品牌和村落名片的品牌宣传及推广方案等共富村建设方案内容展开了分享和讨论。

金建新表示,企业园区将立足惠民村红色文化基因和环境布局特征,围绕“本草种植+健康工坊”,结合“疗愈+体验+直播”特色活动,汇集“现代+创新”方式,一、二、三产互为依存、相互融合;以“三促二带一,建设新乡村健康生活综合体”为目标,将惠民村打造成“青农创生活村”,由点到面,建设共荣生态圈。

随行来访的合一生活园区书记周红文表示,共富村建设方案要结合已有经验,围绕户外运动、健康营地、亲子活动、红色公园等四个方面进行计划,以实现康疗古道研学体验线路等为建设方向,突破创新思维,打开发展新局面,充分利用当地绿色自然的生态特点打造可持续的生态区。

政校企三方还就“环校园经济带建设”方案进行了策划分享和深入探讨。

下一步,政校企三方将以此次研讨为基础,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各方资源,以专业化,精细化,合理化开展创新创意,不断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用更加饱满的激情打造共同富裕、美好生活、可持续发展的乡村振兴模式,全力谱写“两个先行”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