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融媒体中心正式启用

文章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把握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探索符合学校发展的融媒体建设机制,着力形成全方位、多形态、深层次的融媒体传播格局,日前,学校融媒体中心启动仪式在12号楼举行,学校网络思政工作中心成员,校级思政名师工作室负责人、网络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及新媒体工作指导老师等出席。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军强主持仪式。

仪式在知名媒体及兄弟院校的祝福中拉开帷幕。宁波网联会会长、微博大V“@西门町吃在宁波”周奇,天目新闻、浙江日报、宁波日报的记者,中青校媒、微博校园、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丽水学院、浙江树人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师生以视频录播的方式,依次隔空送上对我校融媒体中心的真诚祝愿。

会上,宣读了学校网络思政工作中心成员名单,为校级思政名师工作室和校级网络名师工作室授牌,颁发学校 2022年度优秀新媒体指导老师证书。现场还举行了第二届融媒体训练营开营授旗仪式。

建筑与艺术学院教师刘昊作为网络名师工作室负责人代表从项目建设概述、项目建设成果和后续计划三个方面作建设经验分享。

党委副书记俞位增在致辞时指出,近年来,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全面开花、越做越好,许多工作走在高校前列,作品的传播力、影响力不断扩大,获得的表彰奖励不断增多,师生的认可度不断提升。校融媒体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学校在积极构建“一中心双轨道三驱动四联合五机制”的网络思政新格局中,迈出了关键性和实质性的一步。他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建好阵地,各工作室和校院两级媒体平台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好校园媒体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牢牢把握主流话语权,占领主流舆论场,构建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二是要带好队伍,希望大家切实加强学习,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积极开展实践,持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三是要集聚资源,各职能部门、学院和专业要加强上下联动,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生动呈现全校上下的创新实践,共同讲好工商故事、传播工商声音、展示工商形象。

最后,俞位增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启动校融媒体中心。随着彩色沙砾倾泻而下,斑斓的色彩逐渐组成“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融媒体中心”十五个字,学校融媒体中心正式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