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文章来源: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61

11月26日,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历次全会部署,切实落实省交通集团《关于规范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行为实施方案》和省教育厅委员会《关于加强高等学校警示教育的指导意见》有关警示教育工作要求。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会议。

纪委书记张启富讲话指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目的是为了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氛围,促进全校领导干部和教师员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做到拒腐防变、涵养师德、警钟长鸣,为加快学校省“双高校”、“十四五”规划高水平落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张启富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不断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学校第二届党代会以来,特别是去年党委组织开展“三争五跨”活动以来,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显著,但也存在不少问题,因此党员干部在思想上一定要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二是真抓实干,努力打造清廉高职院校示范校。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自2019年以来我校“清廉学校”建设任务都保质保量完成。下一步,将根据浙江省清廉学校示范校认定标准(高等学校)的要求,修订清廉学校建设的内容与举措,推动“清廉学院”、“清廉部门”建设指引落地见效,争创清廉高职院校示范校。三是严格自律,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求党员干部做到“六个带头”: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履职尽责,带头廉洁从业,带头执行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恪守社会道德规范,带头履行“一岗双责”。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2个警示教育案例视频。案例中的涉案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缺失,忘记初心,面对各种诱惑,没有筑牢思想防线,缺乏抵制腐蚀的行动自觉,从而走上了违法乱纪的犯罪道路,最终受到了党纪国法的严惩。与会人员表示,通过观看案例视频,深刻地认识了消极腐败的危害性,在思想上敲响了警钟,强化了清正廉洁、担当作为的意识。下一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涨的干劲和更加廉洁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助力学校“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