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公共教学部团队来我校考察交流

文章来源:明智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120

10月12日上午,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公共教学部党支部书记、主任徐青云一行6人前来我校明智学院进行考察交流,明智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温江霖,党总支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靖国华,人文艺术数学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公共外语专业主任及相关教师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温江霖主持。

首先,温江霖代表明智学院对徐青云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教研室设置、学科建设等方面对学院总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学院积极推进教学创新,坚持将公共基础课程与“专业课程、学生未来职业、课外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竞技能力培养”相结合的课程建设与改革,积极探索“课堂教学+课外实践活动+竞技能力培养”的公共基础课教学模式,充分发挥公共基础课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方面的基础作用。

靖国华以“一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创建工作为切入点,就党总支和各党支部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和课程特点,积极开展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作了介绍,并对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四个力”,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互相促进的安排和思路进行了说明。

人文艺术数学教研室主任王国庆、副主任陈申宝和国际交流学院公共外语专业主任胡军分别结合各自课程特点,对课程教学改革中的特色做法作了介绍。应用英语专业教师钱律伟就备战实用英语口语大赛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分享。

徐青云对我院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希望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今后与明智学院在党建引领、课程建设、学生竞赛指导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取长补短,互促共进。

座谈会后,双方还开展了进一步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