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模具专业教师参加ISO/TC29/SC8第35届网络年会

文章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487

近日,ISO/TC29/SC8(国际标准化组织/小型工具技术委员会/冲模和成型模分委员会)第35届年会以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

我校模具专业教师范国良作为ISO/TC29/SC8/WG2(第二工作组)注册专家,应全国模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邀请参加了此次年会。会议由SC8主席Peter Schneider先生主持,SC8技术经理Elisabeth Guerin女士组织讨论。来自德国、法国、中国、意大利、瑞典等成员国的模具技术和标准化专家出席会议。

与会专家听取了SC8及其下属WG2工作组的年度工作报告,对技术委员会在研项目及复审项目进行了技术讨论,并对标准新提案进行了探讨。本届年会上中国代表团提出了两项新工作项目提案,并向与会专家就新提案的目的、意义和框架进行了介绍。积极参加ISO标准工作,有助于我国模具领域的企业和科研院所更好地参与国际技术交流,将有效提高我国在国际标准中的话语权,提升在模具领域的国际竞争力。

随后,由全国模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管理的两项国家标准制定项目的第一次工作组会议也在广西桂林市顺利召开,范国良与来自中亿腾模塑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贝隆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标准起草单位的专家一起参加了会议。会议对两项国家标准的草案稿进行了讨论。与会专家就草案稿中的技术问题进行了论证,标准起草工作组将按照讨论结果组织对草案稿进行修改,并形成征求意见稿。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非常重视标准化建设工作,积极参加标准化建设工作,历年来主持修订国家标准1项、机械行业标准1项,参与制订和修订国际标准1项、国家标准3项,行业标准2项。标准化建设工作有效推动了我校与模具行业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技术交流,提升了学校在国际、国家标准建设中的话语权,以及在模具领域的国际、国内地位,也促进了我校模具专业教学工作的发展,促进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