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双高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交流会

文章来源:“双高”建设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255

4月28日,学校召开“双高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交流会。党委书记陈仕俊,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志春,党委委员、副校长徐盈群,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启富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以及“双高办”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双高办”负责人主持。

会上,应用电子技术(智能家电)专业群和市场营销(数字商务)专业群负责人分别从专业群的组群逻辑、人才培养定位、建设目标、建设重点、现状、困难与挑战、主要举措与关键时间节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两大专业群所属的10个专业分别从专业人才培养定位、建设目标、建设重点、现状、困难与挑战、主要举措与关键时间节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周志春对汇报交流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两个专业群建设思路清晰,10个专业建设总体成效明显,但不同专业之间存在差距。他强调,学校要统筹各种资源,进一步加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双高办”要对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梳理,提出政策建议供学校决策,推动“双高校”建设向纵深发展;二级学院要建立相应的协作机制与激励机制,进一步发挥专业主任作用和专业建设团队优势,把专业群建好。

陈仕俊高度肯定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他指出,各有关学院、两个高水平专业群和10个所属专业都非常努力,都在全力拼搏,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是“双高校”建设的关键,要发挥“尖刀连”的作用。他对进一步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引领”,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双高校”建设,发挥每一位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做到思想统一、目标统一、行动统一;二是“借力”,要增强危机意识与创新意识,要多走出去,多学习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多对接行业企业的人才与技术服务需求;三是“落地”,各学院、各专业真抓实干,蹄疾步稳,不急不躁,按照时间、进度要求抓落实、见成效;四是“统筹”,校、院两级要集合资源、资金,找准实力点位,重点突破,着力打造高水平专业群。

本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强化了二级学院、各专业主任及骨干教师的专业群建设意识,为推动我校“双高校”专业群高质量建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