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五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中获特等奖

文章来源:电子商务学院、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567

近日,第五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落下帷幕,我校电子商务学院选派的7支代表队凭借优异的表现,夺得了2个团体特等奖和2个团体一等奖、1个团体二等奖和2个团体三等奖的骄人赛绩。其中邱泓玮、赵紫薇、许泷方同学(指导教师许辉、孙建军)组成的参赛队和黄宗海、陈怿玄、曾忆茹同学(指导教师李紫微、金毓)组成的参赛队获得了全国总决选的最高奖项团体特等奖。由陈静红、周锡飞老师指导的参赛队获得了团体一等奖;由章翰老师指导的参赛队获得了团体二等奖;由李明芳、濮佳妍指导的参赛队获得了团体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南京世格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共有来自全国23个省份的203所院校(其中本科院校110所,高职院校81所,中职院校12所)、638支队伍(其中本科组357支队伍,高职组258支队伍,中职组23支队伍),共计1914名选手参加此次大赛。

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旨在深化教育部“以能力和职业发展为导向”的新兴人才培养要求,通过竞赛构筑跨境电商产教桥梁,深化校企合作,让学生通过比赛真正了解和掌握跨境电商零售业务的商业模式、盈利模式,并初步具备跨境电商企业运营决策以及控制与平衡风险等能力,从而使学生站在跨境电商运营决策者的角度获得体验和系统性经验,建立正确的跨境电商思维方式。

本次大赛是全国跨境电商运营技能大赛中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覆盖最广的大赛,我校代表队在此次比赛中斩获佳绩,展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专业水平和实战应用能力,反映了我校跨境电商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