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妇委会委员扩大会议暨巾帼文明岗创建专题会

文章来源:妇委会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581

5月18日下午,校妇委会在至诚楼3楼党员之家召开妇委会委员扩大会议暨巾帼文明岗创建专题会。分管领导、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谢骏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妇委会委员、二级妇委会主任、巾帼文明岗岗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妇委会主任王国芬主持。

王国芬首先向与会者介绍了我校省市巾帼文明岗的现状。学校机构改革后,因巾帼文明岗归属及涵盖的专业处室的变化,岗长人选需做相应的变更。目前我校拥有经济管理学院、公共外语教研室、人文社科课程群省级巾帼文明岗;厚德书院市级巾帼文明岗及书香阁校级巾帼文明岗。就下阶段如何创建好巾帼文明岗,她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激发巾帼文明岗的活力;二是要加强岗位的规范化管理;三是要关注经费的使用标准。接着,经济管理学院巾帼文明岗岗长吕洪霞作了表态发言,表达了申报全国巾帼文明岗的决心和信心。

会议还回顾总结了“三八”妇女节期间开展的各项系列活动:通报了“抗疫中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获奖名单及女教职工线上法律知识竞赛情况。同时,就近期妇委会工作重点做了部署:持续开展宁波市教育局妇工委组织的“知识女性 精彩人生”系列悦读活动;加强宁波市总工会女职工安康互助保障的宣传力度;组织参加省交通集团青年交友活动等。与会人员还就2020年学校民生实事项目中涉及妇委会的事项及本年度教职工疗休养工作安排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谢骏充分肯定了我校历年来在巾帼文明岗创建过程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说,巾帼文明岗是妇委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现有的省市校巾帼文明岗要认真排摸自身的优势和亮点,仔细对照上级相关要求找准差距,在开展工作中努力争取党政领导的支持。在谈到如何更好发挥妇委会“半边天”的作用时,他提到,妇委会工作应该带给女教职工如家人间的温情、鲜花般的美丽、母亲样的温暖,这就要求二级妇委会主任要拥有角色意识,在日常工作加强同工会主席的沟通交流,协助分工会做好各项工作。同时,要关心关注女教职工的期待和诉求,提供分层帮助,体现妇委会组织的存在感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