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主题教育“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1327

10月9日下午,学校邀请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王祖强作“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专题报告。校领导子成员、中层干部、全体党员,以及马克思主义研究宣传中心教师近500人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俞位增主持。

王祖强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史、新中国史学习讲座》为题,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词由来为切入点,以时间脉络为主线,从中国共产党为新中国的诞生而奋斗、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年代形成的革命精神、中国共产党革命年代的浙江记忆三个方面,引经据典,图文并茂,通过穿插真实历史故事,讲述了党史、新中国史中生动翔实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重要革命精神,阐释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历史选择。

俞位增在总结时强调,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结合此次专题报告的内容及核心要义,进一步加强对党史和新中国史的学习,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传承党的革命传统优良作风结合起来,与为人民守初心为民族担使命结合起来,与学懂弄通新时代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