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徐盈群赴经管学院宣讲“职教20条”

文章来源:经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600

6月26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徐盈群作为经管学院联系校领导,为经管学院全体教职工宣讲《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教20条)。

徐盈群从背景、内容、差距、反思四个方面解读了《职教20条》。她介绍了《职教20条》的出台背景,讲解了近五年的职业教育政策,对总体要求与目标,以及具体指标进行解读;从“完善国家职业教育制度体系”“构建职业教育国家标准”“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建设多元办学格局”“完善技术技能人才保障政策”“加强职业教育办学质量督导评价”“做好改革组织实施工作”等七大块详细讲解了职教20条的主要内容。她还就《职教20条》发布后出台的系列文件进行讲解,对比了我校与国家双高计划及与国家教学创新团队的差距,从“紧跟国家政策、紧跟市场、紧跟同行”三个角度,以及“对照双高计划的申报条件赶超、对照双高学校(专业)的建设任务赶超、对照党代会的目标赶超”三个方面诠释了我校及经管学院的努力方向与具体目标,用“一个把握、四个打造、五个提升”向经管学院全体教职工提出了建设任务与发展目标。

最后,徐盈群向经管学院全体教职工介绍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与规划,希望大家深入贯彻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秉承工商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谱写特色鲜明、全省前列、国内知名的高职院校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在《职教20条》出台的大背景下,本次宣讲会为经管学院的专业建设及学院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对开启经管学院各项工作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