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共同提高识骗防诈能力 ——我校开展安全生产教育月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326

根据市公安局、教育局《关于深化“无诈校园”建设暨创建示范单位评估工作实施》要求和我校安全生产教育月活动需要,我校于6月14日中午在北区食堂门口开展了一次主题为“积极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共同提高识骗防诈能力”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为做好本次宣传活动,保卫处除抽调校反诈志愿者参与外,还特别邀请了市反诈中心的民警来校对过往师生进行宣传讲解。宣传内容主要从大学生最易遇到的公检法诈骗案、购物退赔诈骗、培训类诈骗、刷单诈骗和游戏交易诈骗等内容展开,通过民警和保卫处老师从身边的案例对学生进行引导,提醒广大师生要注意个人信息安全,凡是遇到汇钱的事,一定要提高警惕,多方求证,积极寻求老师和同学的帮助,避免上当受骗。

活动现场,民警和保卫处老师也及时对师生遇到各类预防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解答,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目的,也为学生们即将到来的暑期生活加筑了一道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