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海曙区横街镇举行文化“三下乡”结对仪式

文章来源:图书馆、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3-02浏览次数:709

3月1日上午,我校与海曙区横街镇举行文化“三下乡”结对仪式,仪式在横街镇文化大礼堂举行。海曙区文广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齐海峰,横街镇党委副书记杨剑云、副镇长周燕娜,海曙区图书馆馆长陈俭,学校图书馆馆长朱如龙、宣传部副部长靖国华、图书馆教师代表以及横街镇代表出席了仪式。朱如龙和杨剑云分别代表学校和横街镇签署了合作协议。

杨剑云在致辞中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双方成为文化盟友表示祝贺,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深化合作内容,实现共赢发展。靖国华在致辞中对结对仪式和亲子阅读书房启用表示祝贺,介绍了我校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深入开展校地文化合作的创新举措和成果,表达了对未来合作的美好祝愿。齐海峰在讲话中对我校走出校门、走进社区、走进社会、参与地方文化社会建设表示赞赏和感谢,并对加强我校和海曙区的各项合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随后,我校图书馆为亲子阅读书房捐赠500册少儿图书,希望以此丰富书房馆藏,为横街镇孩子们营造阅读氛围、创造读书成长的良好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签约仪式后,双方进行了参观和座谈,就群众文化活动开展、读书节活动组织、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和活动对接等方面达成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此次活动是学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响应中宣传部“送理论下乡、送文明下乡、送服务下乡”号召的重要体现。通过学校与地方文化结对,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传播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推动宁波市乡村振兴战略实现。这也是我校图书馆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拓展社会服务内容、深化社会服务内涵的又一次积极探索。希望通过深化文化服务,进一步融入地方经济文化建设,共同打造“书香海曙”、“书香宁波”,提升全民文化素养,充分发挥学校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