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宁波市全民终身学习微视频大赛一等奖

文章来源:数字传媒学院、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527

12月10日,宁波市教育局公布了“嗨拍宁波、尚学之美”宁波市全民终身学习微视频大赛获奖名单,我校推选的作品《书香海曙》获得唯一的一等奖。

《书香海曙》视频

“嗨拍宁波尚学之美”宁波市全民终身学习微视频大赛由宁波市网信办、宁波市教育局主办,宁波广播电视大学(宁波社区大学)、宁波市网络文化协会承办,以“嗨拍宁波尚学之美”为主题,多角度展示全民尚学的时代新气象,多元素呈现幸福人生的时代新内涵。活动历时近六个月,共收到参赛视频133个,经专家组评委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3名、媒体推荐奖7名。

《书香海曙》由我校数字传媒学院影视专业--小绵羊工作室师生团队合作完成,本片以“书、塾、曙、数”四个汉字(也是拼音的语调四声)为创意点,凸显了“海曙天一阁藏书”,“文化传承”,“海曙先贤”以及“现代生活和阅读方式”等四个方面的文化元素。整片意境悠远,构图新颖,由古至今,由慢变快的音乐和镜头节奏,较好地反映了书香海曙的主题。

据悉,前不久,《书香海曙》还同时获得了第四届宁波市优秀影视作品评优宣传片类金奖。在第三届宁波国际微电影节等大赛中,小绵羊工作室创作的《卖面桥-远离现实的青春》获该电影节“宁波表情”微纪录片单元三等奖。

《书香海曙》获得第四届宁波市优秀影视作品评优宣传片类金奖

小绵羊工作室创作的《卖面桥-远离现实的青春》获第三届宁波国际微电影节“宁波表情”微纪录片单元三等奖

近年来,我校数字传媒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大力推进“产教融合”的相关政策,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影视专业一直坚持与行业紧密结合,积极探索实践“引企入校”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选拔专业方向一致且具有较强实力的影视公司,扶持特长生等组建联合创作团队,在校内教师和企业专家的指导下,联合完成具有创新意义、艺术价值和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创作项目,并通过参与国内外专业大赛打磨精兵、提升实战能力。这种“真题真做”“以赛促练”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培养影视行业实战型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区域同类院校中已形成较强的专业优势。

同时,此次《书香海曙》作品获奖也是学校重视校园文化建设的体现。一直以来,我校坚持“传承宁波商帮精神 培育现代商帮人才”办学特色,通过读书节、大学生艺术节、高雅艺术进校园等载体,大力打造“书香校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建设充满生机活力、又具有深厚底蕴和鲜明“工商”特色的大学文化。

未来,我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充分发挥高校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职能,为行业转型升级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为服务宁波“名城名都”建设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