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行重点专业质量报告、推进“三年一轮”专业评估——学校开展2018年专业评估工作

文章来源:质量监控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416

为评测专业发展状态、诊断专业发展问题、促进专业持续改进,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2018年专业评估工作近日在至诚楼201会议室进行。

此次专业评估作为“三年一轮”专业评估的最后一年,针对省优势或特色等重点专业首次试行编写重点专业质量报告,其他专业按惯例编写专业自评报告。根据专业质量(自评)报告、收集的定量指标数据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由专家组确定专业评估实施方案要求,明确评估操作细则及方法,并对相关内容进行集中评审。

来自校内外的五位专家组成员,对25个专业质量(自评)报告的规范、特色提炼、问题查找、改进措施、课程体系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评价分析,对专业的教材编写、课程建设、实训基地建设等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专家组还就专业评估的情况、问题及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将撰写2018年专业评估分析报告。

通过此次“三年一轮”专业评估,进一步明晰了专业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专业评估为基础,扎实推进专业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