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表彰大会暨第十六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457

5月16日,我校 “青春建功新时代 同心共筑中国梦”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表彰大会暨“盖世音雄”第十六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在绿色小广场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应晓清,学工部、宣传部、团委、厚德书院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晚会。

应晓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7年我校团学组织在共青团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鼓励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文明校园创建和优质校建设燃烧青春之火。他引用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希望广大青年要与时俱进,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争做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他对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做志存高远、信念坚定的爱国者。二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勇担重任,做扎根校园、服务社会的奋斗者。三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知行合一,做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的实践者。

大会表彰了2017年度宁波先进团组织,宁波市共青团优秀团属新媒体、团报团刊,宁波市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以及2017-2018学年校级优秀社团指导老师,校级先进团支部和第二批文明寝室样板间。

2017年,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在上级团组织和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学校综合改革思路,本着“聆听青年心声、关注青年热点、投身青年事业、服务青年成才”的工作理念,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深入推各项工作,努力打造具有亲和力的共青团组织,为文明校园和优质校建设贡献了青春力量。

表彰大会圆满结束后,十佳歌手们以一曲《我爱你中国》拉开了今夜“盖世音雄”第十六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总决赛的序幕。一首首悦耳动听的歌曲行云流水般缓缓呈献在观众面前,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最终来自影视1772班金雨波同学、广告1622班俞正同学、软件1611班王俊益同学分获第十六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冠、亚、季军。

期间,北斗星合唱团的红歌《不忘初心》、璀璨星空舞蹈团的舞蹈《中国力量》、《最好的舞台》等社团节目将活动引向了高潮。

五四火焰,永不熄灭,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同心共筑中国梦、工商梦、青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