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商报》――宁波首位援藏女导游启程赴藏

文章来源:《东南商报》发布时间:2016-04-20浏览次数:3445

   

      “西藏仿佛有种魔力,让我对它念念不忘。”3天前,24岁女孩刘俪心开始了她的援藏之旅。这位宁波首位援藏女导游,将以一口流利的外语,以微笑和真诚,向世界传播雪域高原之美。

  刘俪心去年毕业于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的是旅游管理专业,“其实在读高中时,我就对西藏充满了向往。这次得知要选拔援藏导游时,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

  2003年起,国家旅游局每年从全国内地骨干旅行社中选派100名优秀导游,在西藏旅游旺季(4月15日至10月15日)开展导游援藏工作,浙江省每年1个名额。今年,市导游服务中心优秀英语导游刘俪心,经过层层选拔,在众多导游中脱颖而出。

  “爸爸妈妈有点舍不得,主要是担心工作压力会比较大,而且去雪域高原,我一个女孩子,身体可能会吃不消,但他们都表示会尊重我的选择,而且哥哥很支持我。”刘俪心说。

  3天前,刘俪心踏上了那片雪域高原。昨日,记者连线刘俪心,电话那端也听得出她的兴奋。

  “太美了,一下飞机我就感受到了高原的壮阔与壮美,当地人特别热情。我出发前做过一些准备,高原反应没有想象中的强烈。只是饮食习惯和内地差别很大,正在慢慢适应。”刘俪心说,“第一周是全国各省份援藏导游员集中培训,主要了解西藏旅游。”

  刘俪心告诉记者,援藏将成为她一生中非常美好而珍贵的经历。“在离天空最近的地方,一切都豁然开朗。”这个爱美的女孩笑着说,“即使以后脸上出现了高原红,也是西藏送给我的礼物,是最时尚的面色。”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张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