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国际货运代理资格考试 我院学生创出新高

文章来源:国际交流系发布时间:2005-03-11浏览次数:6476

        近日,在2004年全国国际货运代理资格考试中,我院参考学生一次性通过率达31%。高出全国同类考生11个百分点。
    随着时代的发展,生活节奏的加快,知识更新周期的缩短,新领域的不断出现,社会对人才的要求尤其是对人才结构和知识构成的要求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企业在用人规格上不再欢迎低技能的“专才性”人才,更愿意接受手持多种证书的“通才性”人才。正是在这种大的背景下,我院许多同学积极报考各种职业资格证书和上岗证书。据了解,目前很多同学自愿报考了由我院国际交流系组织的大学英语过级培训、单证员、报关员、外销员和国际贸易操作能力等培训班,原来未能开设的其它证书和技能培训班,比如英语口语强化班、英语语法强化班、日法德等多语种培训班也雨后春笋地开办起来。
    国际货运代理资格考试包括国际货运代理基础知识和业务操作各个环节。据悉,通过考试的同学全都参加过我院组织的2004年国际货运代理资格考试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