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陈仕俊带队赴深圳、湖州开展实地调研

文章来源:办公室、资产管理处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296

为破解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学空间瓶颈问题,推进学校“扩区、强校、升本”三步走发展战略,根据学校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方案,5月11-13日、23日,党委书记陈仕俊带队分别赴深圳、湖州等地3所兄弟院校实地考察,副校长徐永春、徐盈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实地走访调研。

5月11日,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团听取了深职院校长许建领对该校基本办学情况尤其是建校以来经历的三个重要发展阶段的介绍。许建领从共同开展党建与思政教育、共同开发专业与课程标准、共同打造高水平教学团队等九个方面着手,联合深圳十余家一流企业建立14所特色产业学院,坚持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建设,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打造党建与思政创新、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机制创新等七大高地的办学经验和做法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双方就校园建设与功能布局、专业设置与调整优化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座谈会后,考察团全体成员还参观了深职院华为ICT学院、比亚迪应用技术学院、大族激光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办学 设施设备和实践教学基地。

5月13日,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团在深信院副校长吴跃文陪同下参观了该校的深信创新港、党建领航工作展厅、校史馆、体育馆、图书馆等场馆。参观过程中,吴跃文详细介绍了深信院充分依托深圳举办201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时建设的运动员村、体育场馆、会议中心、综合服务楼等楼宇建筑硬件设施,植根深圳强大的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和优渥的创新生态体系,使学校办学规模在短期内得到了迅速发展,办学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参观结束后,双方就如何开展专业布局优化调整、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以及校区迁建过程中涉及的空间规划、功能设计、资产处置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5月23日,在湖州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团参观了湖职院的校史馆和党群服务中心。座谈会上,该校沈建民校长介绍了湖职院近年来改革发展的总体情况。他表示,湖职院作为湖州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唯一高职院校,是湖州职业教育的龙头。2022年,学校结合湖州“2+8”高能级平台、八大新兴产业链对应用型人才的新需求,以群建院,形成了一定的办学特色,学校事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在介绍校区迁建工作时,他表示,项目主要是学校充分利用国家当前发展职业教育的各项政策文件,在湖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与地方发改、财政、规划、住建等相关部门紧密对接,使项目最终落地并于今年2月份启动建设。新校区建成后将助力学校更深层次地融入地方高质量发展战略布局,为师生发展搭建更为广阔的舞台。

通过此次实地调研,考察团全体成员感触颇深、收获很大,进一步拓展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对标国内一流高职院校,既感受到了压力,同时也激发了动力,对我校深入推进“扩区、强校、升本”发展战略、奋力争创全国“双高校”,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