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模进校园,我校第70期“厚德讲坛”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学工部(学生处)、数字商务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0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思政教育方式,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4月26日,“胸有“匠心”脑有“匠魂””第70期厚德讲坛在中和楼217举行。本次讲坛主讲嘉宾为“全国劳动模范”获得者、浙江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有限公司设备科长万亚勇。

讲座开始前,数字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弥雷为主讲嘉宾万亚勇颁发了德育导师聘书以及特聘教授聘书。

讲座中,万亚勇结合自己在中大力德的亲身经历,以幽默风趣又不失严肃的语言,向同学们分享了“全国劳动模范”的成长之路,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

作为武侠迷的万亚勇还向同学们展示了他的工作秘籍——“辟邪剑谱”,这是他经年累月实践总结下来的一套修理精密仪器设备的技巧。从农民工蜕变为技术大拿,“秘笈”里藏着的不仅仅只有技术上的思考,更多的是日复一日地实干、苦干和巧干。他还说:“我十分热爱这份工作,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从不把这份工作当作自己谋生的手段,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从不用敷衍应付的态度去完成工作任务,相反,我把这份工作当作自己的毕生事业来经营,日复一日坚守岗位,确保企业每台生产设备正常运行。”这是万亚勇在“勤业在于干”精神上的行动诠释。

他始终把“敬业、勤业、精业、乐业”这八个字作为自己工作中的座右铭。“‘敬业’就是严格遵守职业道德,‘勤业’就是秉持业精于勤的精神,‘精业’就是保持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乐业’就是要在工作中寻找乐趣。四业相辅相成,方能相得益彰。”万亚勇分享道。

本次讲座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带入我校,为我校学子们树立了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希望同学们保持一颗学习永无止境、认真刻苦的初心,不断地提高自我素养,成就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