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爱未来学院揭牌!快递小哥、外卖小哥有地方“充电”啦

文章来源:甬派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77

甬派客户端记者 蒋炜宁通讯员 陈聂 姚敏明 文/摄 

今天,一个新就业群体成长教育平台——甬爱未来学院正式揭牌。

据悉,该学院由海曙区委组织部、团区委联合区民政局、区卫生健康局等机关单位和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打造,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新就业群体量身定制培训课程,帮助其丰富生活、拓展技能、融入城市。首期共开设了7门课程,覆盖身心健康、普法维权、技能提升等多维度,采用“循环授课、人满即开”的开课模式、“线上+线下”的授课方式,课程时间覆盖日间、晚间、双休日,充分满足新就业群体时间、空间上的个性化需求。

据宁波市总工会2022年5月公布的一份针对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这四类新就业形态群体的调研报告显示,1394名被调查对象中,26-35岁是“主力军”,达45.62%,25岁以下的也有16.86%,高中/中专及以下学历的有1113人,占比为79.84%。其中,对于最希望工会能为职工做些什么的问题,除了有70%以上的人选择“为职工谋福利”和“为职工维护正当权益”,渴望获得职业技能培训的人达42.11%。

“举办甬爱未来学院就是为了满足新就业形态群体,特别是青年群体的成长需求,为他们思想上充电,行动上赋能。”海曙团区委一相关负责人表示。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学院院长楼晓东介绍,学院将发挥省高水平专业群的优势,全力参与和做好“甬爱未来学院”的建设工作,组建高层次师资团队,把先进的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甬城新就业群体提供电子商务、数字营销、跨境电商等职业技能教育课程,结合新就业群体的职业特点和个性化需求,提高学习的实效性,帮助相关从业者提升适应现代化产业数字化发展的职业能力,拓宽其就业渠道,助力他们成长成才。

其他媒体报道:

1.浙江新闻客户端——《快递员、外卖小哥进课堂 宁波上线“甬爱未来学院”》

2.宁波晚报甬上APP——《“甬爱未来学院”来了 专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新就业群体提供职业技能教育课程》

3.钱江晚报·小时新闻——《“甬爱未来学院”揭牌,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新就业群体提供职业技能教育课程》  

4.浙江工人日报》——《“甬爱”涌向快递小哥 宁波甬爱未来学院为新就业群体量身定制培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