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综合档案室接受“浙江省规范化数字档案室”建设测评

文章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0

11月23日上午,宁波市委办公厅档案信息化处副处长高顺艳、宁波市教育局办公室二级调研员顾晓政来校开展“浙江省规范化数字档案室”创建测评工作,听取学校创建工作情况介绍,实地查看档案室库房及数字档案管理系统。

汇报会上,学校办公室(综合档案室)相关人员介绍了学校办学基本情况,并从档案管理组织制度建设、数字档案资源建设、数字档案数据管理、数字档案开发利用、数字档案移交备份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浙江省规范化数字档案室”创建工作情况。

听取汇报后,测评专家组深入学校综合档案室,对我校档案数字化建设工作进行现场测评。专家组详细查看了档案室库房硬件设备设施,随机抽看了部分纸质档案,查阅了数字档案开发利用、移交备份及电子数据存储安全等材料,并对数字档案管理系统的资源建设及数据管理情况进行了了解,逐项对标对表进行测评。

经过实地测评,专家组对我校档案工作和省级规范化数字档案室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在档案工作量大和人员资源条件较为紧缺的情况下,高质量完成了省规范化数字档案室建设工作。

自2019年学校综合档案室获评宁波市“数字档案室”后,此次浙江省“规范化数字档案室”建设测评工作,进一步推动了我校综合档案工作的规范化、数字化建设,使学校综合档案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