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研究成果获得省委领导批示

文章来源:电子商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94

近日,我校电子商务学院张兆英老师撰写的资政建议《关于加快我市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助推全球智造创新之都建设的建议》,被宁波市委统战部的《咨政建言直通车》录用,刊发于2022年第10期,获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的肯定批示。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打造全球智造创新之都是我市近期的战略目标。我市是全国重要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汽车产业是我市第一大产业。此资政建议是在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全球价值链重构的产业背景下,提出了“四力一度”的建议:加速“新赛道”进程,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拉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高能化发展(动力);积极推进后市场“数智化”,助力提升产业服务水平(辅力);做优做强企业梯队,实现产业集群化发展(合力)和推进产业基础数字化,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基准度)。

近年来,我校在加强智库建设、服务区域经济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先后成立宁波市品牌升级研究基地、京沪品牌升级研究中心、商务数据研究中心等。该咨政建议正是张兆英老师在此基础上取得的相关研究成果,也是我校教师积极参政议政的良好呈现。未来,我校将继续坚持以创新为引领,以资政建言、理论创新、科技服务、交流合作为着力点,持续促进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