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宁波市“技能之星”职业技能大赛钳工赛项在我校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2浏览次数:11

9月10日,2022年宁波市“技能之星”职业技能大赛钳工赛项在我校宁海校区开赛并顺利举行。通过选拔赛脱颖而出的,来自各县市、功能区的11支代表队33名选手,齐聚一堂,进行激烈角逐。

本次竞赛由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市总工会、共青团宁波市委员会、宁波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宁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我校联合承办。

竞赛分理论考试和实操比赛,采取单人竞赛形式,选手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规定的竞赛任务。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凭借自己过硬的职业技能、精湛的专业技术,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现场既能感受到选手奋勇争先的紧张赛事氛围,也能观赏到广大参赛选手精湛的技术展演。

承办本次竞赛发挥了学校的社会服务职能,有利于在校园内外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加快造就一批技能精湛、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新时代宁波工匠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