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高校开展“教师服务月”活动

文章来源:中新网浙江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32

浙江工商职院教工趣味运动会“春种秋收”项目 周铭欣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8日电(童笑雨 姚敏明)9月7日,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下称:“浙江工商职院”)体育馆里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工趣味运动会正在举行,“春种秋收”“一鼓作气”“旱地跨栏”等运动项目正在进行,加油声、欢笑声不绝于耳。

浙江工商职院教工趣味运动会“大丰收”项目 周铭欣供图

在“春种秋收”项目比赛现场,浙江工商职院市场营销专业教授邢伟抱起排球、乒乓球和网球就往前跑,一位同事如影随形,随时准备协助捡起途中不慎掉落的小球,两人绕过标志物返回,第二位老师早已在起点蓄势待发。

“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举行这种参与面广,趣味性强的活动非常好,放松身心之余,更增进了同事间的交流互动、团结协作。”邢老师说。

浙江工商职院教工趣味运动会“旱地跨栏”项目 周铭欣供图

事实上,这个趣味运动会仅是浙江工商职院2022年“教师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该校工会副主席韩包海介绍,为了庆祝第38个教师节,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让广大教职工度过一个充实而又有意义的节日,校工会在9月精心策划、组织开展“教师服务月”系列活动。

服务月共分为致谢师恩、礼悦佳节、健康有福、活力秋日、悦享生活五个篇章,包含了心理普测、保健讲座、专家义诊、趣味运动会、退休教职工欢送会、新入职教职工“游宁波”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活动兼顾到身心两个方面,覆盖到不同的年龄群体,此外还有车险团购特惠、通讯专属福利等实实在在的‘节日礼包’,让我们一入校就体验到满满的职业幸福感、荣誉感、归属感!”建筑工程专业新教师范立盛感叹道。

  

浙江工商职院教工趣味运动会“跳袋接力”项目 周铭欣供图

据悉,作为一所百年老校,浙江工商职院素有尊师重教的传统。2019年以来,学校聚焦师生关心的问题,每年推出校园十大民生实事,努力为师生打造一所有温度的幸福校园。从升级改造教工餐厅,到“洁化、亮化、美化”体育馆,从集体生日会到“教工亲子运动会”,从办好摄影、书画、瑜伽、羽毛球等数十个教职工体艺协会,到关注喝水、洗车、理发等日常生活细节。

“目前,学校正在全力创建省‘双高’校,教师们身上的担子很重,工会组织要履行好娘家人的职责,关心关爱广大教师,积极融入服务职教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浙江工商职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谢骏说。(完)

其他媒体报道:  

1.宁波晚报·甬上APP——《慕了!宁波这所高校教师节拓展成“教师服务月”》

2.浙江新闻客户端——《教师节来临,宁波这所高校开展“教师服务月”系列活动》  

3.中国教育在线——《为教师创造职业幸福感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教工趣味运动会》  

4.甬派客户端——《宁波这所高校为老师搞了一场运动会》

5.钱江晚报·小时新闻——《教师节来临,宁波这所高校的“教师服务月”活动你慕了吗?》

6.浙江省交通集团要闻——《工商职院将教师节拓展成为“教师服务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