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届“卡尔·马克思杯”暨“习语杯”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教务处、明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教务处、明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卡尔·马克思杯”暨“习语杯”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

5月4日,校第三届“卡尔·马克思杯”暨“习语杯”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在学校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活动以“学习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宣传部部长陈军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靖国华、明智学院副院长崔世君,竞赛团队指导老师、竞赛选手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军强为本次活动致辞,他指出青年大学生应当主动培养自身的学习精神,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以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同时指出,本次活动的举办对我校下半年参与浙江省第五届“卡尔·马克思杯”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具有较好的宣传和推动作用,并对入围决赛的选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方面是通过参与本次竞赛,自身的学习能力、理论素养等获得一定提升,另一方面应当发挥自身的辐射力,将竞赛的精神传播给身边的同学,为我校入围省赛夯实基础,贡献力量。

决赛现场以全校6个学院代表队现场竞答的方式进行,在竞赛的必答环节,选手们信心满满、积极作答,答题正确率极高。在竞赛的抢答环节,选手们热情高涨,有抢答成功的喜笑颜开、有抢到答题权但回答错误的懊悔沮丧、也有迟迟抢不到抢答权的焦急不安,现场气氛紧张浓烈。

经过激烈角逐,战况定格。电子信息学院代表队以高分荣居榜首,获得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国际交流学院代表队获二等奖,数字商务学院代表队、建筑与艺术学院代表队、机电工程学院代表队获三等奖。明智学院副院长崔世君为获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的举办是展现我校大学生政治理论素养以及积极向上精神面貌的一项重要举措,既是对前一阶段学习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一次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实践活动,更是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生动体现。最后,也预祝我校能够在省赛中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