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中层干部选任工作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组织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10

5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中层干部选任工作动员部署会,对2022年中层干部选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高级职称教师代表、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及其他教职工代表出席会议。校长、党委副书记周志春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俞位增就本次机构设置和干部选任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高校”建设的关键时期,本次中层干部选任把握干部队伍“大稳定小调整”的原则,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坚持科学统筹推进中层干部的轮岗交流,选派年轻干部到关键岗位历练培养,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懂教育善管理、充满干事创业激情的中层干部队伍,为我校加快推进省“双高”校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干部支撑。他还从本次干部选任工作方案的政策依据、基本原则、选任范围和干部职数、任职资格与条件、岗位交流、干部退出、选任方式与工作程序、工作机构等方面对中层干部选任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和部署。

纪委书记张启富对中层干部选任纪律做了详细要求。他指出,干部选任事关学校事业发展,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选任监督,维护纪律的严肃性,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部选任环境,确保中层干部选任工作平稳顺利,必须做到以下三点:一是严格执行中纪委机关、中组部、国家监委有关“十个严禁、十个一律”干部选任纪律要求;二是要严格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履行主体责任,学校纪委要履行监督责任,组织部要履行直接责任,切实把干部选任纪律落到实处;三是要严肃查处违规违纪案件,学校纪委将担负起监督责任,坚持抓早、抓小、抓现行,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制度,严肃执纪问责。

党委书记陈仕俊作动员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届中层干部和广大教职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高校”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自2019年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和教职员工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争时间、争任务、争贡献,抢抓机遇、攻坚善治、团结奋进,学校发展面貌焕然一新,核心竞争力明显增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人心更凝聚、干劲更十足,学校办学事业呈现蒸蒸日上的良好势头,学校成功立项建设省“双高校”,各项标志性成果呈现井喷之势。

陈仕俊指出,学校正处于“双高校”建设的关键期和“三争五跨”爬坡过坎的攻坚期,经学校党委慎重研究,本次机构设置和中层干部选任的总体考虑和思路原则是大稳定、小调整,在保持总体稳定的基础上,局部进行调整优化,进一步明确职责、理顺关系,确保权责统一。

陈仕俊对做好这次中层干部选任工作提出了三方面的意见和要求:一是着眼全局、统一思想,准备把握中层干部选任工作的重要意义。随着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正式颁布实施,职业教育必将迎来跨越式大发展,在学校推进“三争五跨”、深化高质量发展战略、奋斗“扩区、强校、升本”目标的关键时期,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五条标准”,着眼发展全局,着力优化干部队伍结构,高屋建瓴做好中层干部选任工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二是严格把关、依事择人,正确看待选拔聘任“进退留转”。要坚持党管干部,把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牢固树立“以事择人、优中选适”的理念和“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工商铁军。要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进”则奋发有为、保持平常心,“退”则发光发热、保持荣誉心,“留”则兢兢业业、保持责任心,“转”则开拓奋进、保持进取心。三是严守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和政治生态。要严格工作程序,认真落实《守则》《条例》《一体系三机制》有关干部选任规定。要严明换届纪律,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换届工作纪律要求。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严肃认真精心组织好本次干部选任,确保风清气正、人心振奋。

周志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中层干部选任工作关系到学校发展目标的落实,意义重大,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形成重视、关心、支持、参与干部选任工作的良好氛围,扎实做好干部选任各项工作。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学校会议及文件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参加聘任的同志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正确评价自己,正确对待同志,坚决遵守干部选任纪律要求,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广大干部要严肃工作纪律,正确处理好干部选任、全员聘任和日常工作的关系,要以良好的思想状态、工作状态和精神状态,保证干部选任期间人心稳定、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齐心协力再创工商发展新辉煌。

会上,全体中层干部还认真学习了“十个严禁、十个一律”干部选任纪律规定,并现场签署了《中层干部选任工作公开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