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陈仕俊、校长周志春为学生作专题报告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10

5月3日晚、4月28日下午,在中和楼217报告厅,党委书记陈仕俊,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志春为2021级应用英语、市场营销专业学生作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

陈书记以“百年奋斗谋复兴 勇毅前行兴伟业”为主题,从什么是历史这一问题切入,借“故”传道,在讲述“镌刻史册的伟大飞跃 不可逆转的复兴进程”中,带领学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百年辉煌;在分析“气象万千的伟大时代 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中,引导学生思考新时代催生新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历史必然性;在讲解“永葆初心的大党担当 伟大光荣的历史贡献”中,启发学生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世界历史进程的深刻改变;在“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中,坚定学生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

周校长课前亲切询问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在课堂中,通过翔实的案例、精准的数据向同学们说明了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战略意义,同时从数字产业量质齐升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加速升级两方面对我国发展数字经济成果进行总结,并从发展核心关键技术、建设新基础设施、融合发展和规范发展等多角度展现了未来我国发展数字经济的蓝图。他还讲解了“打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相关内容,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推动全球环境治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陈书记、周校长的专题报告立足高远又贴近生活,从大家感兴趣的事物着手,层层递进,深入浅出,将高大上的理论抽丝剥茧,给人恍然大悟之感。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时刻关注国家时政大事,主动学习党提出的最新理论,将人生价值的实现与国家需求紧紧联系在一起,绘就出彩人生,建设美丽中国。

英语2171班孙金婵、英语2172班汤佳学同学认为,陈书记引经据典,告诉同学们学习历史的意义,从屈辱的近代史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华民族的苦难史和奋斗史。立足于百年历史的新起点,青年学生更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珍惜先辈们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去创造属于一代新人的明天,更加坚定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营销2111班安心悦、营销2112班蒋航天同学认为,周校长的报告让同学们对国内外经济形势有了更深刻、更全面、更真实的了解,帮助大家有效掌握正确分析形势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还使自己对就业前景有了更好的认识,对大学三年以及人生有一个更加明确的规划。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一定要勤奋学习,让自己快速成长起来,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为祖国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