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海曙区人社局率领的企业代表团开展学徒制座谈

文章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教务处、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5-01浏览次数:10

4月29日上午,我校在明德楼35C4与宁波市海曙区人社局率领的建筑类企业代表团举行学徒制交流座谈。我校校长周志春、教务处副处长钟晓强、学生处副处长赵进军,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徐健民、副院长汪洋,海曙区人社局四级调研员吴君,就业管理中心主任俞孟杰、副主任赵晶、周顺皎,以及海曙区建筑类企业代表、我校建筑类专业主任和部分教师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

周志春首先代表学校对海曙区人社局率领企业代表团来校交流表示欢迎。他指出,我校坐落在海曙区,与海曙区的合作持续深化,学校不断加强人才培养,为海曙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持。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办学特色鲜明、人才培养质量高、毕业生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今天参与交流座谈的部分企业与我校有比较紧密的合作关系,与建筑类相关专业也开展了“订单式”学徒制人才培养,对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高度认可。希望在后续学校与企业对接过程中,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取长补短,实现资源互补,为我校人才培养提供条件,为海曙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吴君调研员对校方的接待表示感谢。她指出,近年来,区内部分企业随着自身的不断发展,业务不断增多,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许多企业主动要求相关部门帮助解决人才短缺问题,本次前来的建筑类企业都受到不同程度人才短缺的困扰,为了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困难,特组织了本次交流座谈会,希望校企双方坦诚交流、深入探讨,实现学校与企业双赢。

企业代表宁波市诚信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景在波,宁波市政工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朱文吟、环领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张作玲、浙江宏宝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曾佳权、华恒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应欣妤等就企业概况、人才需求、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钟晓强就现代学徒制相关内容和我校开展现代学徒制的基本情况向代表团作了详细介绍。徐健民就建筑类和艺术类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学徒制开展情况向代表团作了介绍。建筑类专业主任和教师代表与企业代表就校企联合人才培养、现代学徒制实施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学校还为环领集团有限公司、华恒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2家公司授予了“优秀就业实践基地”荣誉称号。

本次与海曙区人社局率领的企业代表团座谈,是我校大力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的又一次契机,同时对推进人才供需对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有积极作用。下一步,我校将继续深化校区合作、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为海曙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