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2022年“鱼跃龙门”教职工特色厨艺大赛

文章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90

4月27日,2022年“鱼跃龙门”教职工特色厨艺大赛在宁海校区成功举办。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谢骏,工会常务副主席韩包海,工会专职工作督察员王国芬,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郑子军,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汪建武,教职工体艺协会总会长崔世君,宁波市餐饮协会副会长娄文照,本部教工餐厅厨师长刘军辉出席活动。大赛由校工会主办、机电工程学院分工会承办、宁波京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学校8个分工会的2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以“鱼跃龙门”为主题,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鱼类菜肴1道,自由创作私房菜3道。比赛开始后,参赛队员们有的负责切配,有的负责蒸煮,有的负责翻炒,大家有条不紊,配合默契,纷纷亮出自己的拿手绝活。一道道热气腾腾、香气扑鼻的菜品被端上评比台,吸引了大批师生围观品鉴。展示的菜品中既有工序复杂的松子桂鱼、糖醋排骨等,也有带着浓浓艺术气息颇具特色的“孔雀开屏”、“桃李满园”、“春意盎然”等。娄文照、刘军辉两位专业评委分别从主题表现、文化挖掘、造型艺术、菜品命名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点评。

经过激烈比拼,现场评委打分,由鞠全奎、陈永刚、黄仕彪三位老师组成的机电工程学院分工会代表队荣获一等奖,谢骏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牌。电子商务学院、明智学院分工会代表队获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分工会代表队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为教职工提供了一个以菜融通、展示自我、释放激情的舞台,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激发生活热情,提高教职工家庭生活质量,营造和谐温馨的校园氛围,也促进了烹饪高手间的互动交流,进一步展现了我校教职工奋发向上、和谐共创、全力建设省“双高”校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