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管理工程师”系列讲座第一讲圆满举行

文章来源:机电工程学院、科研处、社会服务处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10

为提高我校学生对于知识产权申报与保护的了解,切实增强学生了解产业动态,进一步丰富常态化下疫情防控的学习内容,加深产教融合深度,4月5日下午,由科研处、社会服务处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科技创新管理工程师”系列讲座第一讲圆满举行。

本期讲座特别邀请宁波和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郑黎明先生在线上为大家作题为“学生知识产权申报与保护”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沈忠良主持,来自各学院的750余名学生收看了本期线上讲座。

郑黎明为学员们就专利基础知识、专利授权以及如何申请专利、如何进行专利挖掘做了详细讲解,通过图文对比阐述了专利与论文、发明专利与实用新型专利的区别等,并结合实际事例加以说明,使较为复杂的申报流程与专利挖掘变得易于理解。他希望学校学生发挥创新意识,积极申报专利,提升专利申请质量。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平时课堂上听不到的内容,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但加深了对于专利知识的了解,明确了申请专利及专利挖掘的具体步骤,还掌握了在日常生活中开发专利的方法,为提升我校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