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投铁军同心战疫勇担当!

文章来源:浙江交通集团官微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10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变化快、复杂情况多、传播风险大的压力和挑战,交投铁军始终保持战斗状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无盲点、无死角、全覆盖,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

工商职院

4月6日11时30分,工商职院行政党总支第三支部的党员张达利来到位于学校北区篮球场的校内核酸检测采样点,在医务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穿上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经培训后开始了核酸采样志愿服务。

工商职院志愿者正在进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姚敏明 摄

3月16日以来,学校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校内设置核酸检测采样点,持续开展面向全体在校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医务人员数量有限的情况下,学校号召教职工党员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行政党总支各党支部与7个二级学院党总支进行混编,每次安排8至10名志愿者参与信息录入、采样协助、现场引导、秩序维持等各项工作。消息一出,党员们迅速响应、踊跃报名,志愿服务名额被“秒杀”一空。在志愿服务现场,他们化身“大白”各司其职,以严谨专注的态度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以前经常看到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服务的新闻,但只有真正投身其中,才切实体会到其中的不易。”在核酸采样现场,一名志愿者说。截至4月6日,学校76名党员志愿者配合医务人员完成了校本部累计16162人次核酸采样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担当。(工商职院 姚敏明 刘新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