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斩获全国一等奖

文章来源:电子信息学院、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432

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结果日前在西安交通大学揭晓,我校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学生团队斩获全国一等奖。这是我校学子继2015年后再次取得全国一等奖。

图1 线上颁奖典礼

本次竞赛于11月4日至11月7日在全国31个省(市、区)同步进行,我校共组织21支队伍完成比赛,最终,林俊辉、何秋君、沈峻平三位同学设计并制作的照度稳定可调LED台灯(K题)获全国一等奖,此外,获浙江赛区二等奖4项、浙江赛区三等奖4项。

图2 线上评测现场

图3 获奖名单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始于1994年,每两年举办一次,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主办、由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承办,是国内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极具影响力的在校大学生科技竞赛。

本届大赛吸引了全国1096所高校、1万9千多支代表队、近6万名同学参赛。在全国31个区域赛的基础上,经复测、全国专家组评审、全国组委会批准,最终仅322支队伍获一等奖(获奖比例1.69%),浙江赛区中获取全国一等奖的高职院校仅3所。

当前,学校在“三争五跨”办学目标的积极带动下,大力推进“双高”校建设。我校应用电子技术专业高度重视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构建了以“德、技、能、专”为核心的四位一体实践教学体系。科技竞赛是该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激发学生兴趣、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团队协作能力的重要途径,在创新人才培养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参赛斩获佳绩进一步提振了师生攻坚克难、再创新高的信心和决心,为学校向“十四五”规划目标迈进增光添彩,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