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科研项目申报专家指导交流会

文章来源:科研与社会服务处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10

11月19日下午,我校就科研项目申报举办专题讲座,科研与社会服务处特邀请宁波大学商学院丛海彬教授来校指导科研项目申请和课题申报书的撰写,学校有意向申报科研项目的教师以及多位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近30人聆听了讲座,会议由科研处胡蕙芳副处长主持。

丛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经验,首先阐明了科研项目对教师职业生涯发展的意义,鼓励大家多申请,多尝试,积极准备。为了提高项目成功申报的概率,丛教授建议大家在紧跟热门选题的基础上,不要忽视各项目来源单位发布的科研项目指南和资助信息。此外,丛教授还结合实际申报案例深入讲解了申报书课题论证的研究价值、文献综述、研究目标内容、拟突破的重点和难点立论依据、研究思路方法、特色创新点与前期基础等申请标书的关键模块,给出了撰写的策略与具体建议。

教师也充分利用这次讲座的机会,在互动交流环节,就自己研究中碰到的一些瓶颈问题向丛教授请教,丛教授一一给出了解答。本次讲座拉开了我校课题申报新一季的序幕,老师们纷纷表示,听了丛海彬教授的讲座后受益匪浅,对项目申报有了更多大的积极性和自信心。部分教师表示要精心准备,努力完善,争取项目立项。

这次讲座是科研能力提升系列活动,是科研处为提升我校教师的科研水平,准确了解科研项目申报内涵,切实掌握申请书撰写技能,确保申报质量,进行的专题活动。对我校后续开展科研项目申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