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智学院举办“书香润心灵 巾帼绽芬芳”悦读会活动

文章来源:明智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传承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中华美学精神,努力创建书香学院,营造人人热爱读书、善于读书的氛围,明智学院妇委会联合人文社科课程群巾帼文明岗,于11月17日下午在图书馆一楼开展了“书香润心灵 巾帼绽芬芳”悦读会活动。明智学院领导班子、学院全体女教工、巾帼文明岗全体成员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进行阅读交流。靖国华和陈百卉两位老师分别就《百年孤独》《爱的艺术》两本书籍分享了阅读心得。她们认为,阅读的过程是对外部世界的探索,也是对自己内心疑问的求索与回应,读书可以改变人的思维方式,也可以然自己在纷繁的工作中得到宁静。老师们在书香满溢的空间里,交流情感,浸润心灵,提升思想。

活动还特邀美学老师同现场的老师们一起分享生活美学理论知识,并指导大家进行花食摆盘的实践操作。老师们在实践操作过程中,就着书香,闻着花香,品着美食,充分发挥着创造力打造自己的美学作品。

本次活动以美为名,与花为伴,阅书为乐,充分展现了明智学院浓厚的人文底蕴和美学精神,提升了学院教师尤其女性教师的外在美、生活美与精神美,促进了“阅读生活化、学习终身化”。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书香学院建设,加强了教职工集体意识,营造了和谐融洽的集体氛围。

参与活动女教工合影

巾帼文明岗成员合影